念一

每晚好梦

【贤菲】胎教

我来迟了……朋友们可以先不抱着什么希望看……


如果偏题了,请各位不要在意,我觉得我控制不住我寄几!


幼稚文笔魔幻逻辑大家都懂的。


时不时改一改。


甜蜜蜜就完事儿了!


欢迎喜欢,欢迎建议~


——————————————————————

不知不觉,小满已经在胡一菲肚子里待了七个多月了,关于小满性别的问题……胡一菲已经不在纠结了,曾小贤也就很乐意的妇唱夫随。


[某个令人昏昏欲睡的午后]


已经七个多月了,胡一菲也就没有再去学校上课了,但闲来无事还是会帮着代课老师改改论文出出卷子什么的。


之前曾小贤巴不得胡一菲能够乖乖待在家里好让自己提供360°无死角的关心和爱,可现在胡一菲是空了,自己却越来越忙碌。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胡一菲心中有些落寞。


“叮咚~”门铃被按响,她略显艰难地撑着腰抚着肚子站起来开门。


“surprise!”门外的曾小贤手持鲜花笑容满面。


“你怎么回来了?”胡一菲接过他手里的花。


“感觉到某人对我的怨气有点深~”他笑着走进屋内扶着胡一菲往里走。


“切!你自己说说,你已经有多少天没有胎教了?小满都快忘了爸爸的声音了!”胡一菲气鼓鼓道。


“啊?什么?怎么可能!”曾小贤惊讶感叹。


“小满啊,你真的忘记爸爸爸爸的声音了吗?”他轻轻贴近胡一菲的肚子委屈巴巴。


小满回应似地踢了踢胡一菲的肚子。


“那不行,爸爸今天可要好好跟你说道说道!”曾小贤正经严肃,“你等等啊~”


然后起身就往外走,胡一菲满脸疑惑。


十分钟之后,曾小贤回来了,手里拿着一个播放器。


“你要干嘛?”


“哈哈哈哈哈哈,一会儿你就知道了~”曾小贤大笑,按下了播放键,播放器里传来熟悉的歌声。


“如果你是一只火鸟,我一定是那火苗,把你燃烧,燃烧吧,燃烧吧,火鸟~”


“哈哈哈哈哈,菲菲,怎么样,我聪明吧~”曾小贤眉飞色舞。


胡一菲淡定地看着他一言不发。


“你要是不满意的话,这里面还有我录的故事,英语口语以及几期只为你们录制的特别版你的月亮我的心~”


胡一菲哭笑不得,接过了播放器,要知道,曾小贤的胎教方法千奇百怪,总令人意想不到。


[怀孕四个多月]


“菲菲,我们是不是应该开始进行胎教了啊?”曾小贤一边给胡一菲捏肩一边问道。


“左边一点……对对对,就是那……胎教吗?可是小满才四个月,听觉系统还没发育好,我们现在开始是不是有点儿早了?”胡一菲微微向后扭了扭脖子。


“诶,这你就不懂了吧。”曾小贤停下手中的动作,“这个胎教啊,分为好几个阶段,怀孕17周的时候,是最适合让宝宝接受音乐胎教的了!”


“哇塞,可以啊你曾小贤,这么专业~”胡一菲赞赏道。


“那当然了~我,贤哥诶,知识渊博!”曾小贤得意地笑了。


这些知识的来源绝对跟楼下柏阿姨没有任何的关系,绝对没有!


“所以呢?我们是不是该准备点胎教音乐?”胡一菲思忖。


“这个不用你操心,我已经准备好了!”


“哦?这么贴心?”


“来,你把眼睛闭上。”


胡一菲乖巧地闭上双眼猜想着,是什么呢?音乐CD还是播放器?


“好了!”


胡一菲睁眼,不是CD也不是播放器,居然……是一个长号。


???


“这是什么啊?”


“长号啊~”


“我知道这是长号,我是问你你想干什么?”


“是这样的菲菲,”曾小贤往胡一菲的方向挪了挪,搂过她的肩,“据说前期最好的胎教就是听交响乐,为此我特地向楼下小黑借来了这个长号~”他咧嘴笑的开心,一脸邀功样。


“你会吹吗?”胡一菲抛过去一记怀疑的眼神。


“那是,我花了时间苦练了一下,简单的曲子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曾小贤眼神坚定,“你想想,经过我的熏陶,冥冥之中,又一位音乐家诞生了!”他自我陶醉着。


“哦~”胡一菲意味深长的挑了挑眉,轻轻歪了歪头,“请~”


“切,你别看不起我,今天我就要让你看看我贤哥的音乐天赋!”


曾小贤举起长号开始演奏。


他有节奏地吹着,乐声悠扬,沁人心脾,如同春风拂过泸沽湖,秋雨浸润九寨沟,可谓余音袅袅能绕梁三日,胡一菲投来崇拜的目光,成功被自己的超强的人格魅力所深深折服……


当然了,以上都是曾小贤自己的YY,现实的状况是……


打从第一个音出来时,胡一菲皱起的眉头就没松下去过,拳头捏得紧紧的,强力忍住自己快要呼之欲出的冲动。


第一次,他也挺认真的,胡一菲,冷静,鼓励,鼓励……她自我宽慰着。


也许是到了曲子的高潮部分,曾小贤猛得一个转音,长号忽的一声巨响。


“我靠!”胡一菲被吓了一跳,拳头在那一瞬间飞了出去,她心有余悸地抚着自己的肚子,“小满不怕,乖啊……”


可怜的演奏者曾先生成功被自己听众的那一拳头给打下沙发。


“哎呦……”他吃痛,揉了揉自己的屁股。


“这就是你苦练的成果?”胡一菲摸着肚子嘲笑道,“小满,爸爸真的不是故意要吓你的,毕竟你也知道,你爸爸,他不行~”


“谁说我不行!”曾小贤猛站起来。


胡一菲将他从头到尾扫描了一遍,然后盯着他的眼睛看,眼神充分传达了“你自己心里没点数”的真实想法。


“……OK,我还是去买CD吧!”曾小贤一合手,噔噔蹬蹬出了门。


“喂,小黑吗?以后你要是再敢借给曾小贤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我就让你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绝对力量。”


电话那头的小黑,自风中凌乱。


……


当然,其实也有过为数不多的正常胎教。


[一个月以前]


他们大吵了一架。


众所周知,曾小贤的家庭地位一向长期处在底层,但他却并不在意,用曾小贤的话来说,这叫“底层基础才能决定上层建筑”。


平时他是绝对会“让着”老婆大人的,特别是老婆大人还怀孕了。


可是今天,当曾小贤第五次抓包了某胡姓女子偷嘴时,他终于忍不住发火。


“胡一菲!你给我解释一下这些又是什么?”曾小贤指着手里装着辣条巧克力爆米花以及小龙虾的巨大口袋。


“这……是一些食物。”胡一菲故作淡定,“诶,虽然我想偷吃,但是这一次我确实还没来得及动嘴啊!”


曾小贤看着胡一菲嘴角粘着的爆米花屑和少许还没来得及擦掉的红油,“胡一菲!你太让我失望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你竟然学会撒谎了!”他有些恨铁不成钢,气鼓鼓的拎着零食口袋走向沙发。


胡一菲赶忙拿出小镜子照照,快速地用舌尖除去了嘴角的残渣。


“喂,曾小贤,这次是我错了,我发誓我真的不偷吃了!”胡一菲坐到他旁边,举手发誓。


“不用了,你前四次也是这么说的。”曾小贤噘嘴。


“哎呀,你也体谅体谅我一下嘛……你知道的,怀孕之前我不爱吃这些零食的,只是不知道为什么,怀孕之后就特别想吃~”她撒娇似地扯了扯曾小贤的衣角。


曾小贤转过身来严肃到,“胡一菲,你说说你能不能为小满考虑下,怀了孕能吃这些高油高糖的东西吗!”


“小满小满,你嘴里天天都是小满!叫我为小满考虑,你就不能为我考虑一下吗?”胡一菲忍不住发火。


“我怎么没为你考虑了!”


“呵~你一天天的小满长小满短,给我做的菜那么那么难吃!”


“那些菜都是对你身体有好处的!”


“可是真的很难吃!!!”


“那也没办法啊,你怀孕了自然是和以前不一样!”


“我#*※*#@☆*※☆!”


“你☆※@*#☆#☆*!”


……


终归是胡一菲理亏,理上败了一筹,又挺着个大肚子,气势上也弱了几分。


“曾小贤!你是不是后悔娶我了!”


“我可没有!胡一菲你真是……”曾小贤话还没来的及说完,口袋里的电话就响了起来,他连忙接通电话。


“那个……电台有急事要我补录一期节目,今天可能会晚点回来……”说完,便出了门。


胡一菲心里憋屈得难受,眼角划过几滴眼泪,她不可思议地抬手拭去泪水。


怎么结了婚怀了孕自己越来越脆弱了?这可不太像她胡一菲啊……她幽怨地翘嘴,拿出手机开始在姐妹群里吐苦水。


夜晚,胡一菲一个人躺在床上死死盯着床头柜上的收音机。


“今天晚上我绝对不会听你的节目的!老娘才不乐意做你的什么忠实听众呢!”她赌气似的瞎嚷嚷。


然后躺好,盖好,拉灯准备睡觉。


可是……习惯真的是一个很可怕的东西,胡一菲躺了许久,也没有半分睡意。


纠结了很久,她终于还是坐了起来打开了收音机,“我不是想听你的声音,我只是不想错过你在节目里向我诚恳的道歉!”她自我安慰道。


果然,有了正当理由,一切就显得心安理得多了,胡一菲满意地靠在床头听完了这一期的节目,虽然曾小贤并没有在节目里道歉。


“吱呀——”房门开了一条缝。


“还没睡呢菲菲~”曾小贤蹑手蹑脚走进来坐到床边,看了看一旁还开着的收音机。


“你别误会啊……现在有一新栏目是在讲胎教的,我这是在做胎教呢……我绝对没有听你的节目啊!”胡一菲眼神飘忽手脚不自然,但嘴上依旧倔强。


“哦~是这样啊……”曾小贤意味深长的笑了笑,然后将耳朵贴在她的肚子上。


“小满啊,是爸爸,今天爸爸和妈妈吵架了,爸爸仔细想了想,发现这一切都是你的问题!别说你自己小啊,一定是你住进妈妈肚子里一直嘴馋想要吃零食,所以妈妈才那么控制不住自己!”他轻轻点了点她的肚子。


像是听到了这些话,小满抗议似的踢了踢胡一菲,胡一菲的肚子处鼓起小小的一块。


“菲菲,对不起啊~”曾小贤抬头看着她,“我真的很爱很爱你还有小满,你说我偏爱小满那是肯定的,毕竟这是我们爱情的结晶,要是我不爱你,就不会有小满了~”他温柔地解释。


这些胡一菲当然都知道,但听他这么讲出来,心里某处突然变得软软的。


眼眶不自觉就红了,她吸了吸鼻子,“谁生你气了,老娘向来大方……都怪你,自从结了婚之后我就变得越来越脆弱了!”


曾小贤起身将她揽在怀里,伸出一只手扣紧了她的手,“你以前一直都在逞强罢了,现在有我了,你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脆弱了~”他吻了吻她的发。


胡一菲失笑,“强词夺理!”


曾小贤没再继续这个话题,顺手抄起一本《灰姑娘》就开始读了起来。


……


听完故事,胡一菲疲倦地打了一个哈欠。


“以后我一定每天晚上都给你们俩讲故事。”曾小贤轻声细语,充满宠溺。


“我又不需要胎教~”胡一菲闭上了眼背过身去,嘴角扬起一抹弧度。


……


看到胡一菲望着播放器发神,曾小贤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对不起啊菲菲,答应了要每晚都要跟你们讲故事的,可是……”他微微垂眸。


胡一菲回过神来,伸手环住他的脖子,“这不有播放器嘛~”她安慰地笑了笑,在他嘴唇上轻啄了一下。


突然其来的幸福,曾小贤心头一震,捧起和他面对面的脸,对准了她的唇瓣狠狠回击。


午后的阳光透过窗户斜斜撒到他们身上,温暖又和谐。


——————————————————————

文不对题是日常……烂尾也是日常……


下章就直接《礼物》了,我太想写曾老师作为女儿奴的日常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希望各位不要觉得太失望


PS:此时,潇赫的下一章还在骑马来的路上……





















































评论(34)

热度(17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